初春美食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俐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65

322日晚,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亚青自管会)组织的“包青团、卷寿司——初春美食交流活动”在北区食堂进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年级的50多名同学们坐在一起包青团、卷寿司,气氛轻松愉快。

   包青团

正值春分好时节,活动第一场就是包青团——体验春天的味道。现场有绿色的艾草汁和紫色的紫薯粉青团原料以及咸蛋黄和豆沙两种馅料。在食堂阿姨的悉心指导下,聪明的小伙伴很快就学会了包青团,并且新意层出不穷,青团绿紫各有色,方圆各有型。

   卷寿司

捏好的青团还需要蒸熟,在这段时间,第二场活动开始了——卷寿司。


下午早些时候,自管会同学就备好了卷寿司所需要的食材:紫菜、纳豆、黄瓜、酸萝卜、美式火腿和罐头鱼肉,并且煎了美味的鸡蛋,把黄瓜、火腿、煎鸡蛋切成条。制作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将紫菜、米饭、辅菜依次铺在卷席上,然后用力卷起卷席,把米卷切成小块摆盘就能一口一个地享受美味的寿司了。

吃完寿司,蒸汽腾腾的青团也出炉了。一个个小团子圆鼓鼓、气呼呼的,散发着特有的清香,让人爱不释手。

通过亲手制作美食,同学们既体验到了制作青团和寿司的乐趣,了解了食物的来源、季节性,又在沟通交流中,增进了对中日的饮食文化的了解。同学们在活动中相互合作、相互学习,不仅为课余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也在活动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感受到了亚青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