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X2签证延期 & 增加出入境次数

1. X2签证延期。如果你的学习时间少于半年,且持有的X2签证有效期短于当前学习时间,可以申请办理X2签证延期至学习结束。


2. 增加出入境次数。持入境次数为1次的X2签证入境后,可申请办理增加1次出入境,境外停留日期一般不超过一个星期。


3. 申请X2签证延期或增加1出入境时,须准备以下材料(仅供参考):

1) 有效普通护照;

2) 《录取通知书》;

3) 《签证申请表》(JW202表或JW201表);

4) 《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样张见附件);

5) 《外国籍学生办证申请函》(办理地点:开学报到期间在留学生公寓,其他时间在外国留学生工作处106室,样张见附件);

6) 12寸证件照片(护照照片大小)

7) 办理签证延期或增加出入境次数的费用(以出入境管理局规定为准)



二、居留许可延期

1. 在校生(以持有学习类居留许可)申请居留许可延期时,须准备以下材料(仅供参考):

1) 有效普通护照;

2) 《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样张见附件);

3) 《外国籍学生办证申请函》(办理地点:开学报到期间在留学生公寓,其他时间在外国留学生工作处106室,样张见附件);

4) 12寸证件照片护照照片大小

5) 办理居留许可费用(以出入境管理局规定为准,一般为400~800元)。


2. 办理《外国籍学生办证申请函》前,请务必先去所在学院办理报到手续。办理《申请函》时,学生应携带盖有本学期注册章的学生证、护照和保险收据,提供校内公寓房号或校外租房地址。住址不可以是短期住宿的宾馆地址。


3. 办理签证、居留许可的部门是:

1)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民生路1500号。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9:0017:00

咨询电话: 86-21-28951900

2)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杨浦受理点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605号。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8:30—17:00

咨询电话:86-21-22170246

3)查询其他受理点https://gaj.sh.gov.cn/crj/homeZ

4. 如护照信息有变化(更换新护照),须在10天内重新办理居留许可。 

 ★以上仅供参考,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办理以中国法律及出入境管理局的规定

为准。



附件:

1、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校内)




2、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校外)






3. 外国籍学生办证申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