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海马社(潜水社)

发布者:陶逸之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926

作为富有开拓进取精神的大学生,在课业之余,他们将目光投向了陆地之外、 占据地球面积百分之七十的海洋。海马社,是供热爱潜水运动的同学分享交流心 得经验的一个校内交流平台。潜水爱好者之间的经验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 平台能够让同学们更方便地接触到同好者,并且相对减少盲目沟通校外相关平台 的机会,对于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海马社也是推动潜水运动的普及和大众化的存在。潜水是一项风靡全球的休 闲运动,然而在中国的普及度并不算太高。在学生阶段能够接触到潜水,这不仅 是对于课余生活的丰富,更重要的是帮助拓展视野,提高综合素质。 

海马社也肩负了推进海洋环保事业的使命。潜水运动在中国普及度不高的重 要原因之一,正是海洋条件的限制。并且随着人类各种海洋商业活动的大肆开展, 全球海洋环境的破坏程度已经不容忽视。因此需要在学生群体中培养海洋环保意 识,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也能够提高学生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