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顺利进行

发布者:杨俐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380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留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留学生应急疏散的技能和应变能力;1119日,校保卫处、外国留学生工作处联合组织留学生公寓园区的学生及物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特邀请虹口消防救援支队江湾中队进场实战并进行演练点评。


下午14:00,按照演练程序安排,工作人员准时在留学生公寓主楼指定位置释放烟雾;伴随警报响起,消防人员乘坐消防车进入现场,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启动。留学生志愿者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指导楼内留学生快速疏散。从警报响起到集合至安全地点,整场撤离疏散耗时短暂,有条不紊。在安全地带的留学生们近距离观察了消防官兵操作高空喷水作业过程。演练结束后,虹口消防救援支队江湾中队领导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了冬季防火和禁用大功率电器注意事项。


消防演练结束后,留学生纷纷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肯定。“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必要,一旦火灾来临,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提高了留学生自护自救能力;同时对维护校园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