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之时共聚首,除旧迎新享欢乐

发布者:杨俐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783

20191220日,由外国留学生工作处主办,各外国留学生社团承办的复旦大学2020年外国留学生新年晚会在管理学院史带楼9楼宴会厅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光华教育集团倾情赞助。近300名外国留学生相聚于此,共迎新年。


晚会伊始,大家用热身游戏“心有灵犀”将现场气氛炒热。随后,来自马来西亚的李俊康和黄世鹏为大家呈献歌曲《思念是一场病》。外国留学生工作处的陈逸民老师穿着圣诞老人的服装到台上与同学们互动,三人激情的饶舌、动感的节奏引得现场尖叫连连、场掌声阵阵。火力全开之后,后面的节目精彩纷呈,留学们纷纷大显身手!舞蹈表演《Lonely Drum》,令全场观众沉醉在这美轮美奂的表演中。美国学生周祥龙带来的武术表演,彰显了年轻人的活力与中华民族传文化的魅力!韩国同学奇主恩带来吉他弹唱《Fly》,让晚会的节奏舒缓起来,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夜。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惊喜不断;游戏“双龙戏珠”展现团队合作,小抽奖环节意犹未尽。最后来自泰国、乌克兰、德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的4位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Misfits》为表演环节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强劲火热的舞姿瞬间拉动了全场的情绪,将全场晚会推向高潮。


除了年复一年不凋的欢声笑语更有流淌在大家心中的脉脉温情。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老师为即将退休的沈为民老师赠送鲜花,沈老师在留学生工作管理岗位上默默付出近40年,用行动认真践行初心和使命!晚会上还有一个神秘的小嘉宾——他就是我们的“复二代”Usman Muhammad Hadi,他是一对在复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巴基斯坦夫妇的孩子,他们在读书期间生下了这位可爱的宝宝;旦复旦兮,薪火相传!


不知不觉,晚会接近尾声,最激动人心的大抽奖环节拉开帷幕,抽奖环节由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老师、副处长赵泉禹老师及光华教育集团董事长鲁育宗先生与人事总监王政菲女士为大家揭晓。随着终极大奖的抽出,新年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通过这次的新年晚会,各国留学生得以增进彼此的感情。同在异乡为异客,一场热闹非凡的新年晚会不仅温暖了同学们的心,也为同学们的留学生涯增添了一笔浓厚的色彩。那么,同学们就让我们相约2020,明年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