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校外文化考察活动(一)

发布者:邓海兵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68

20221113日,外国留学生工作处组织国际学生们前往嘉定区开展团建和文化考察活动。利用周末时光探访上海市郊,感受独特的景致与风光,50位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结交朋友、放松身心,也加深了对上海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国际学生们首先前往嘉北郊野公园开展团建活动,在一系列破冰游戏后,同学们分成五个小组进行计时闯关活动。各个小组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并集思广益,设计了充满创意和青春气息的队名和队旗。在随后的游戏环节中,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挑战,增进友谊、提升了团队凝聚力,而初冬微冷的公园里也充满了欢笑。

午饭后,同学们抵达古色古香的南翔老街,前往南翔小笼馆参观。在这里,他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南翔小笼的起源和发展,并在师傅的教导下尝试亲手制作小笼包。热气腾腾的小笼皮薄又内含汤汁,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屋子里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活动感想

来自法国的勒黑波尼:

这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团建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团队精神,同时还让我有机会认识更多的朋友,增进了我与其他留学生成员之间的关系。在南翔老街,我更是学习了之前从未体验过的小笼包制作技艺,我们一边用手捏造自己的专属小笼包,一边了解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即使最终做出来的小笼包“各有特色”,但依然不能阻止我对中华传统美食的喜爱!

  

来自马来西亚的柳仪敏:

很开心能参加此次的团建活动。在短短的半天内不仅让我认识了来自各地的留学生朋友,也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回忆与温暖。在团建游戏中,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面貌。此外,有机会能亲手制作被列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南翔小笼包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体验。随着时代的发展,许多非遗正逐渐被我们所遗忘,尘封在岁月里。而小笼包能够与时俱进,让更多人看见、被更多人喜欢,是非常难得的。总的来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在繁忙的期中季得以放松,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中国传统美食与文化,是非常特别难忘的体验!

  

来自俄罗斯的波琳娜:

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做小笼包非常有意思。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有这样的经历。在我看来,当你来到中国时,不仅要参与课程学习,而且应该获得更多关于中国文化和传统的知识。因此,这样的经历对了解中国很重要。中国文化非常丰富,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爱的、有趣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