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参观“人间正道是沧桑——党的一大至七大主题连环画展”

发布者:邓海兵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12

1028日,在外国留学生工作处的组织下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俄罗斯、塞尔维亚、蒙古等各国国际学生赴复旦大学博物馆(蔡冠深人文馆)参观人间正道是沧桑——党的一大至七大主题连环画展

展览分为中共一大至七大展区、《长征印象》展区、创新体验区三个部分,围绕中共一大至七大的辉煌历程,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油画、国画和连环画作家作品。随着画展志愿者生动的讲解,国际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新的了解和认知。

来自马来西亚的中国语言文学系博士研究生XUHONG HON(韩旭红)说:通过这次画展,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更加深刻了,在红色记忆中重温初心,承前启后,砥砺前行!

来自韩国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硕士研究生HANA KANG(姜哈娜)分享到:通过参观画展的方式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借此机会非常感谢外国留学生工作处的细心组织和画展志愿者同学的热心讲解!我了解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的这段历史,感觉获益匪浅!希望下次可以到中共一大旧址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上海。

在参观到25米彩绘版本的《长征印象》时,来自塞尔维亚的中国语言文学系本科生DANKO GAVRIC(丹科)对此非常感兴趣,他表示有机会还要深入了解这段历史和故事。

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硕士研究生MARIIA GERMAN(玛丽亚)表示:通过此次画展,我不仅仅欣赏了中国画家的作品,更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历史的事实。我印象最深的是画家通过在《长征印象》向我们展示了当时中国红军所经过的最困难的时期,多次战斗、不懈斗争,为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光明未来做出了伟大的贡献。红军的伟大长征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他们的宏伟事迹不仅是中国人民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也为世界人民树立了奋斗精神的风向标。

来自印度尼西亚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的博士研究生CLEMENT TANAKA(陈衍宏)分享到:伴着现场志愿者的讲解,看着一幅幅连环画作品,让我回忆起去年参观上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的盛大画面。画展中所展现的情景、人物栩栩如生,尤其《长征印象》展区呈现了非常壮观且艰辛的长征历程。之前听过一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画展我感到今天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非常不易。本次活动响应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新理念,为留学生提供了解真实的、鲜活的中国的机会,使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的密切联系。”

百年披荆斩棘,百年沧桑巨变。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国际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这对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都十分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