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缤纷 不负韶光

——记2018年度外国留学生社团评审

发布者:杨俐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392

312日下午,2018年度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社团评审在光华东辅楼101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鹏,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丁洁,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耿昭华,党委学生工作部书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懿,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学生办公室主任邓海兵,东方大学城物业复旦大学留学生公寓物业经理蒯文担任评委,对外国留学生社团在2018年度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考核,并就社团发展的规划与愿景提供了指导与建议。

此次共有14个外国留学生社团参与评审,参评社团在答辩时通过幻灯片和视频展示了各社团的组织结构、特色活动、经费管理情况和目标规划等内容。此外,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和留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也进行了社团展示并吁请新成员的加入。其中,许多社团都能依托微信、脸书等社交平台更好地参与同学的日常生活,其覆盖面与影响力有了显著提升,在社会公益事业上发光发热,而人数较少的社团也能通过联谊,帮助成员结交更多新朋友。

在社团汇报过程中,评委老师不仅称赞大家制作的创意视频,表示学校“乐意提供技术上的支持”,也建议海马社的潜水社交活动可以“利用好江湾校区新建的游泳场地”,还有老师提议韩国学生会可以优化成员结构,“不妨给研究生多做几份爱心早餐”。老师们对越南、泰国学生会成员的实习就业情况也很关心,鼓励大家积极进取。现场马来西亚学生会别出心裁地以“午间快报”的汇报形式,更是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终,2018年度社团评审结果如下:

一等奖:马来西亚学生会、俄罗斯学生会;

二等奖:新加坡学生会、医学院留学生会、日本留学生会;

三等奖:蒙古学生会、韩国学生会、巴基斯坦学生会、非洲学生会。

本次社团评审,不仅为各留学生社团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促进了不同社团间的沟通与合作。朝气蓬勃的外国留学生社团既是校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缤纷色彩,也是搭建中外学生在校内外沟通交流的桥梁,这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帮助同学们在复旦茁壮成长,不负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