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龙舟队招募通知

发布者:杨俐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354

将舟做成龙型,比赛时,各队龙舟均以锣鼓指挥、助阵。登舟比赛队员为划手18人、舵手、鼓手各1人。比赛项目为200米男女混为组队参加一年一度的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将于323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办一场我校外国留学生龙舟队的选拔赛。想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学生请于321日前扫描文末二维码报名。名额90人(男生60名,女生30名),额满为止。联系人:陶老师,65643413

选拔赛日期:2019323日(星期六)

出发上车地点:武东路57号,复旦大学北门(留学生公寓附近)

出发时间:323日早上730

费用:学校承担龙舟租借费、交通费和午餐费

赛龙舟介绍: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之。借划龙舟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竞渡之习,盛行于吴、越、楚。

赛龙舟要求

合组。

赛龙舟规则:

混合项目每队参赛队员中,最少有6名女划手,舵手和鼓手性别不限。参加龙舟比赛的运动员应有和衣游泳100米以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