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9年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社团拓展培训

发布者:杨俐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370

427日,外国留学生工作处组织外国留学生社团骨干们赴松江进行拓展培训。巴基斯坦学生会、俄罗斯学生会、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等12个社团的骨干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期间,大家共同体验了团队破冰、高空断桥、坦克大战等游戏。在互动中,大家逐渐熟悉,相互鼓励,合作共进。各个社团的骨干认识到个体的差异性,相互学习对方身上的优点,求同存异,努力向更好的方向进步。下午同学们还在辰山植物园里进行了一场“圣水行动——拯救村落生命水源”的竞赛。三个小组分头在八个任务点打卡,以获得关于解药的线索,最终胜利使村落被污染的水源恢复正常。多次共同面对一些难题后,大家对彼此的关心、体谅和默契升华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这个过程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

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拉近各位留学生骨干之间的距离,使大家更好地一起学习和生活,团结更多复旦的留学生们,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沟通助的文化交流平台,共结友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