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留学生龙舟竞渡:展现龙舟精神 品味中国文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489

61日,第十二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借着这场一年一度的赛事,外国留学生工作处鼓励留学生在龙舟竞赛中发扬龙舟精神,既能增强内部凝聚力获得端午习俗的沉浸式体验,又能品味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我校留学生龙舟队由来自俄罗斯、蒙古、德国、韩国、哈萨克斯坦、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毛里求斯、美国、南非、泰国、伊朗、印度尼西亚15个国家的同学组成。虽然好运未能眷顾队员们在赛场上取得理想成绩,但临场发挥的不尽如人意并不能抹去为期两个月的备战训练中,由每一位参与其中的队员、教练、老师、同学的每一滴汗水、每一次欢笑汇聚而成的美好回忆。

当龙舟队员在航道上奋力挥桨向终点竞发时,岸边是由队员好友及在校留学生组成的近百人的啦啦队,啦啦队员们几乎为每支参赛队伍都送去了呐喊与欢呼。尽管赛后大家因为名次上的落差而沮丧不已,但“你追我赶、永不服输、力争上游、精诚团结”的龙舟精神就像是那些闪光时刻的纪念勋章,升华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与默契。

第一千次摔倒了,就第一千零一次爬起来。我们虽有遗憾,我们来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