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复旦,畅迎新生

发布者:杨俐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265


—2019年复旦大学秋季留学生迎新顺利开展

  

秋雨下连绵,复旦大学留学生新生报到如期进行。留学复旦,留学生们不仅将和中国同学共同学习、接触中国文化,更有机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共同学习生活,培养友谊。


今年,复旦大学共录取2000余名外国留学生新生,来自世界五大洲。值得一提的是,英语授课经济学本科项目(UIPE)今年首次招生,成为继六年制临床医学项目(MBBS)之后的又一面向留学生招生的英语授课本科项目,为多元开放的复旦校园注入新的活力。

831日开始,各院系研究生、本科生和非学历新生陆续报到,办理相关手续。报到现场身着红色和藏青色的老师和志愿者同学耐心回答新生问题,帮助同学们顺利报到。等候区域更是贴心放置了《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新生入学须知》、《复旦大学留学生新生签证和住宿指南》、《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安全常识资料》、《留学生来华和在华学习签证问题与解答》、《复旦大学留学生奖学金生手册》、《复旦大学新生生活指南》等双语手册。手册涵盖了新同学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解答,各种实用信息为他们快速适应新环境提供了很大便利。


研究生和本科新生说明会分别于831日晚和91日晚顺利举行。会上来自外国留学生工作处、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等的各位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复旦留学和上海生活所涉及到的各种问题和注意事项。

金秋九月迎新季,校园活动同样精彩不断:校园定向跑让新同学快速熟悉校园环境;涂鸦奇幻之旅舒缓身心,释放学习压力;歪果仁在复旦用镜头记录校园生活,收获团队友谊;上海城市探索带领留学生感受上海,了解沪上文化。

变化意味着挑战:新学期迎来新同学,遇见新朋友,融入新环境——不变的是复旦欢迎同学们的热情。在一个陌生的国家、全新的城市开始留学生活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从入境签证、入学准备到校园生活、衣食住行,外国留学生工作处时刻准备为你提供帮助。


更多信息,请各位同学持续关注外国留学生工作处网站(http://iso.fudan.edu.cn)和“留学复旦”微信公众号推送。你的精彩留学生活,我们与你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