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看上海,一路向东访瀛洲

--记2020年秋季学期奖学金生文化考察

发布者:杨俐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844

为使国际学生进一步加深对上海的了解,感受上海的魅力;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于分别于1031日和117日组织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生文化考察活动,赴崇明岛和上海中心大厦进行文化考察。


1031日,第一分队抵达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中心大厦是世界第二高楼,同学们通过高速电梯抵达118上海之巅观光厅。同学们在上海之巅俯瞰上海,感受上海城市建设发展的历程、上海城市建设和上海文化氛围。


同日以及117日,第二分队和第三分队陆续抵达崇明岛。同学们在包饺子、做印糕、磨豆浆、挖红薯等活动中体验了崇明岛的风土人情和生产生活。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体验了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活。

今年,上海的冬天来的有些迟,立冬已至,上海中心大厦依然屹立在黄浦江边,迎接八方来客,而崇明岛上却依然是陌上麦黄的景象。城市和农村,繁华和淳朴,不同的文化探索活动使同学们获得不同的体验。无论是流光溢彩的外滩风光还是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都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