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外国留学生杰出校友荣获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

发布者:杨俐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788

     2019929日上午,2019年“白玉兰荣誉奖”颁授仪式在沪隆重举行。我校两位外国留学生杰出校友李曦萌和许倍帝荣获“白玉兰荣誉奖”。巧合的是,两位校友同时于1987年在复旦大学学习汉语,是32年的“老朋友”。 

上海市市长应勇为李曦萌校友颁奖

李曦萌校友,Simon Lichtenberg,丹麦籍,特雷通集团创建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1987年于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习汉语。2006年曾获得“白玉兰纪念奖”。现任上海闵行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理事,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

许倍帝校友,Bettina Schoen-Behanzin,德国籍,科德宝集团亚洲地区代表、科德宝企业 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1987年于复旦大学学习汉语。2016年曾获得“白玉兰纪念奖”。在当年的颁奖典礼上,许倍帝校友作为获奖代表致辞,用中英文讲述了与中国的渊源。热爱中国历史文化的她,在完成复旦大学的学业之后,于1996年回到上海开拓事业,“将自己最美好的20年青春年华留在了上海。”许倍帝表示,她见证了上海的巨变,未来将与上海一起进步。


从左至右分别为:药学院讲座教授朱依谆,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许倍帝校友,李曦萌校友

   为了表彰和感谢杰出外籍人士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做出的积极贡献,自1989年起,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市花白玉兰为名,相继设立了“白玉兰纪念奖”和“白玉兰荣誉奖”,每年仅有极少数人士能获此殊荣。